万图岁佛

【澜巍】特调处捡到了一只小龙人和白鱼精

澜巍澜巍澜巍,逆cp三连预警,不接受ky


看了微博上太太们画的(头上有犄角身后有尾巴的)小龙人居老师和评论里说的白鱼精北老师,突发了个脑洞【没有碰瓷太太们的意思】


有镇魂女神客串。



***

小龙人和白鱼精这俩亚兽族的小崽子在一次案件中被特调处捡到,小龙人表面稳如老狗其实内心慌得一匹,白鱼精表面慌得一匹,其实内心已经开始蹦迪×

由于不知道谁家丢的两个崽子于是被暂时带回特调处,小龙人安安静静彬彬有礼,给的东西都谨慎的只是接过并不立刻吃掉,赵云澜给白鱼精舔了一口棒棒糖,从此老赵的棒棒糖就没进过自己嘴里。

俩崽子长得和澜巍二人很像,被特调处众人调侃是他俩私生子,混蛋老赵凑过去调戏沈教授【说是别人给我生的那不可能,没那条件,不过说是你生的我还真信嘿嘿】,【胡闹】红着脸推推眼镜,沈巍恼羞成怒的转身就要走,被一直很乖巧的小龙人揪住衣角【打扰了,大人,我好像有点困了】边说还边揉揉快睁不开的眼睛。

沈巍蹲下身抱起困得一匹的崽子,环视了一圈发现那只白鱼精和大庆追逐打闹去了,想来这只崽是困了又不愿意让赵云澜那没正经样的抱,这才来找他。

然后小龙人趴在沈巍怀里小龙尾巴无意识的缠着人手臂,睡得直流口水,白鱼精玩儿够了回来看到睡熟的小伙伴好心的抽了纸给人擦口水,然后擦着擦着也靠着沈巍肩膀睡着了。

赵云澜从海星鉴做完报告回来就看到沙发上沈巍和俩崽子睡成一团,沈巍其实没睡,只是动不了只能闭目养神,特调处其他人做事都轻手轻脚的,只有大庆一直锲而不舍的在沈巍手臂处嗅来嗅去,想咬一口小龙人尾巴,他吃了一万多年的鱼还没尝过龙什么味道呢。

睡梦中的白鱼精仿佛感知到了什么,牢牢抱紧沈巍手臂护着小龙人的尾巴。

赵云澜赶紧上前把小龙人抱起来,并把他嘴里白鱼精给塞的纸抽出来,摸到软软的牙龈,得,牙都没长齐的龙族还给海星鉴研究个屁啊,早点放回去才是正经,不然怕是要引起种族矛盾。

沈巍怀里一空,白鱼精顺理成章的滚了进去,砸吧砸吧嘴好像还在回味棒棒糖的味道,还一口叼住了人耳垂嘬了两口,沈巍耳朵立马就红了,赶紧调整位置把崽子抱好,不让他乱来。

然后还有俩崽子醒了以后,还处在懵逼状态小龙人被白鱼精揪着手臂各种乱窜【龙哥龙哥,快啊我们去探险!】

玩儿了一圈小龙人也终于放开了点儿,主动去摸赵云澜的胡子,结果被扎了手,被白鱼精逮着呼呼一边义正言辞的警告白鱼精以后长大了不准留这么丑丑的胡子还扎爪爪。

白鱼精光是笑笑,见小龙人非要让他答应赶紧拿出嘴里的棒棒糖塞人嘴里,开玩笑,他觉得老赵的胡子可酷了,作为一条超酷的鱼他以后长大了也要留同款胡子才行。

赵云澜在旁边围观了白鱼精的一系列操作,觉得颇有自己当年的风范,露出了老父亲的微笑。

赵云澜本着礼尚往来的原则也伸手去摸小龙人头上的角角,小龙人顿时整条龙都变的粉嘟嘟的,冲会沈巍身后抬着眼瞅他,沈巍安抚的拍拍他脑袋,给赵云澜解释【据山河志记载,龙族犄角最为敏感,你摸他角,就像在……】沈巍斟酌了一下用词【给他挠痒痒】

结果赵云澜越发摩拳擦掌了,追着小龙人跑了大半个特调处,最后一个飞扑拦腰把小崽子抱进怀里,用胡须去蹭他龙角,又刺又痒的小龙人咯咯笑的眼泪都出来了,白鱼精还在旁边靠着沈巍偷大庆鱼干吃【哈哈哈龙哥你跑太慢啦被抓住了吧!】大庆一脸你居然吃同类的表情瞪他,白鱼精撸了两把猫头嬉笑着说【那么惊讶干嘛,大鱼吃小鱼罢辽】

最后丢孩子的家长终于找来了,原来这俩崽子是世间仅剩的龙族和白鱼一族的成员了,由昆仑附近的一河水——星宿海的灵气汇聚而成的女神照看,这日她才一会儿没看,俩崽子就溜的没了人影,心急的找了大半天,不成想竟在此处感应到曾经那位山圣的气息,故来寻访,竟碰巧找到了孩子。

女神见了澜巍二人就想下跪,被赵云澜制止了【这都什么年代了,沐浴在和谐社会的春风中,我们不搞迂腐那套】,女神声泪俱下的说当日山圣舍身成仁,弃我们而去,斩魂使大人又替山圣守了这世间万世太平,不想今日小神有幸得见两位真颜,这俩崽子还得了两位大人庇佑呜呜呜……哭的是跟发洪水似的,和梨花带雨不沾边。

赵云澜一边感叹你们河神也太能哭了,一边抽了第三包纸给女神,悄悄瞥了眼沈巍,发现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所幸俩崽子终于发挥了点用处,见她哭的伤心纷纷跑来安慰她【姨姨*别哭,我和小白以后绝对不乱跑了】小龙人尾巴缠着她手臂晃了晃。白鱼精倒是干脆,凑上去亲了一口人脸颊捧着她脸,眨巴大眼睛【姐姐*别生气,我们知道错了,再哭就不漂亮了,快别哭了吧】

女神被逗笑了,只得站起来牵着俩崽子的手和二位告辞。

俩崽子跑去各自抱着两位大人亲了一口,又乖乖回到女神身边,冲他俩挥手告别。

她那厢千恩万谢的去了,这厢赵云澜还沉醉在那个长得像小沈巍的小龙人软软的亲吻里。沈巍戳了戳他脑袋无奈道【你放心,那个星宿小神虽然迷糊了点,但照顾好那俩崽子不成问题,而且他俩今日得了你的庇佑,日后必定前程似锦,未来可期,若有机缘说不定还有成为新圣的可能……】

没想到赵云澜摇了摇头【不对不对】,沈巍愣了一下以为他不知道以昆仑君的地位来说,他的庇佑对这些亚兽有多珍贵,正准备解释就听那人含着棒棒糖有些含糊不清的说【不只是我,还有斩魂使大人的点化啊,干嘛把自己择出去,功劳都扔给我,你在旁边偷闲?哪有这么好的事儿。】

沈巍还想说什么,却被一个甜甜的吻生生堵了回去。




–不一定有正文fin–


***

*注:设定是白鱼精辈分比小龙人大所以叫女神姐姐,但是年龄比小龙人小,所以喊龙哥【其实也是这小兔崽子故意为了占龙哥辈分上的便宜哈哈哈】

本来只打算列个脑洞,结果码出来发现有点多,所以可能这就是正文了也说不定……

到底有没有正文看我复习进度吧——来自考研狗的哀嚎

里面那个监护人就是镇魂女神客串啦哈哈哈哈哈哈,欢迎大家代入,为姐妹们谋点福利嘛嘻嘻

然后里面用了点暗喻不知道能不能看出来,希望白居二位老师得了山圣和斩魂使的机缘,在镇魂女神们的守护下前程似锦,未来可期吧嗯!

评论(23)

热度(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