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图岁佛

别管了,文盲写文本就逆天而行

【清明特辑】蛟龙特殊案件调查处(上)

搞笑风的灵异梗,也可以叫蛟龙驱魔小队

实在是很想写一下【装鬼追媳妇儿攻×怕鬼的鬼差受】啊

主琛羽,提到了一点咕咚,所以打了咕咚tag见谅

【对我就是光明正大蹭热度的´_>`】



***

庄羽不知道自己现在为什么会在这里。
庄羽本羽,堂堂鬼差,大半夜的站在男厕所里,陪一个鬼上厕所,理由是这个鬼不敢一个鬼上厕所。
???
“你一个鬼还怕个鬼啊?”庄羽实在没忍住吐槽。
“这不一样嘛,我生前是不怕的,现在我也是鬼啦,我能看见那些有的没的了,你也知道,不是每个鬼都像我一样眉清目秀的”
……
鬼先生抖抖鸟拉好拉链,转过身洗手,就看见等在一旁的鬼差一脸黑人问号表情包附体的样子,勾了勾嘴角准备和这位有趣的鬼差联络一下感情。
“还没请教鬼差大人您贵姓啊?”
“……庄羽”
“原来是庄大人,久仰久仰”
“你才装大人”
“虽然我也姓庄,不过我可担不起,我叫庄癸(gui三声),壬癸的癸,幸会啊”,鬼先生作势伸出手想和人握个手。
庄羽没理,翻了个白眼,转身就走。

***

“庄……”鬼先生在看到鬼差斜过来的眼刀时赶紧把那两个字咽了下去
“……sir,庄sir啊,你有没有听到好像有人在哭?”
“没有啊,你别乱说,没收到附近有魂的消息”庄羽瞪大眼睛四处逡巡。
话音未落,一道哀怨的哭声从后方女厕所的位置传来。
庄羽头皮一麻,加快脚步向外走去。
“诶,突然走这么快干嘛,后面好像有人,不对,也有可能是鬼,庄sir你不去看看吗”
“活人不归我管,死人……这片辖区不归我负责,快点走了”
“鬼也是用脚走路的嘛,电影里都是骗人的,还以为死了就能飘了呢……喂!你慢点!”

***

“队长,我被鬼缠上了”
“哦,那很好啊”杨锐最近手里追的一个大案子到了最后收尾的阶段,忙的焦头烂额,本来个子就不高,快被桌上的文件给活埋了。
???
“队长,我说,我·被·鬼·缠·上·了”庄羽一把按在桌子上,一字一句的重复到。
桌子震动,文件山的顶上几沓资料滑了下来,露出杨锐布满红血丝的小眼睛。
“我说,羽啊,你看看队里的其他人,就你还没解决个人问题了,我对你的要求从‘女的,活的’,降到‘活的’,结果你还是没动静,现在我再放宽要求,是不是活的都无所谓了,今年年终大会你必须得有搭档”杨锐抽出手闭着眼揉了揉睛明穴。
庄羽撑在桌上一脸茫然,不知道怎么就从恐怖频道跳到了非诚勿扰。
“好了去吧,人喜欢啥就多给人烧点啥,多让着对方一点儿,合不来也别在大街上吵架,我不想再去精神病院捞你第二次”杨锐伸手把那几份滑下的文件堆回顶上,又缩了回去。

***

队长不靠谱,于是庄羽决定去找如春风般温暖的关怀下属的副队。
“副队,我被鬼缠上了”
“羽啊,不管他长得怎么样,你也不能逃避,面对他,克服心理障碍,相信自己,你可以的”正在帮队长补月末工作报告的徐宏,噼里啪啦敲着键盘,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语重心长。
“……副队你就不能帮帮我吗”庄羽有点委屈,说好的队友爱呢。
“庄羽,你是鬼差,胆子大一点,他们再吓人还得靠你引路不是?上次那个吃面包噎死的小姑娘差点被你一嗓子吓得再噎死第二次,你得下去好好反省反省。对了,我让你看的山村老尸和红衣小女孩看没,回去交两份观后感给我,记得附上鬼怪的正面特写截图,下星期一之前发我邮箱”
撞鬼问题不但没得到解决还多了两份观后感的庄羽有一句mmp想拿着扩音喇叭大声逼逼。

***

“哟,庄sir,回来啦,今天我们吃什么啊,麻辣香锅怎么样?”庄羽一打开门就看见那位臭不要脸的鬼先生大喇喇的坐在沙发上,叼着他准备明天当早餐的脏脏包,啃的面目狰狞。
“你能不能别赖在我家啊,你该去哪儿去哪儿吧,算我求你了还不行吗”庄羽看着一地的可可粉生无可恋。
“庄sir您这话是怎么说的,我一个新丧小郎君,哪里有您这位老鬼差知道的多啊,我可是在你辖区里挂掉的,你不能不管我啊”庄癸吃掉最后一口脏脏包,拍拍手,可可粉掉了一沙发。
庄羽认命的拿来扫帚和抹布清理现场,其实他也知道是这么个理儿,只是问题就出在这儿,这位庄癸先生并不在这个月的引渡名单上,他就这么凭空出现在了这里,新闻上也没报道最近哪里有命案发生,阳界难查,阴间无名,最有可能的就是这魂是从重症监护室跑出来的,肉身未死,所以阴阳两界都查不到。可是医院排查起来工程量太大,庄羽一个人短时间之内实在是没别的办法,只能暂时把人留在家里,并祈祷着医院里的庄癸先生赶紧咽气或者赶紧醒过来,不管怎样都总好过现在没名没分的留在自己家里,还老偷吃自己的零食,哼。

***

一人一鬼吃完了麻辣香锅外卖,瘫在沙发上嘬冰可乐,庄羽突然想起副队布置的作业,搬来电脑找到电影红衣小女孩,准备趁着天还没黑先看一部,晚上把观后感赶一篇出来。
庄癸打了个嗝,凑过来看到庄羽准备看电影,兴致勃勃的熟练的从零食柜里掏出一包瓜子,一包爆米花,催促到
“快放快放,我好久没看电影了,不过你们鬼差居然还看恐怖片的吗,天天工作对象已经是鬼了,看电影还看鬼不烦吗?”
“……你废话怎么这么多,爱看不看,要看就闭嘴”
“看看看,我还没看过这部呢”庄癸讨好的把手里的瓜子塞给庄羽一把,又开了袋开心果剥的嘎嘣响。

***

庄羽一开始抱着沙发靠垫还算镇定,bgm变了以后就一副想勒死靠垫的样子开始往远离屏幕的方向缩。
庄癸本来看的津津有味,一转头发现庄羽不见了,再一回头发现这位鬼差大人缩在自己背后只露出两个眼睛看着屏幕。
“我说庄sir,你还怕这个?”
“谁说的,鬼我是不怕的,我天天和真鬼打交道,电影算什么,就是……这bgm怪渗人的”鬼差掐着怀里的靠垫嘴硬到。
“也是,电影嘛,就是靠bgm渲染氛围的,其实这些鬼怪的妆也不是很吓人嘛……”庄癸正应和着人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庄癸,你想不想上厕所”
……
“目前不想,你想吗,你去呗,我帮你按暂停”
“……你真的不想吗?”
“真的不想啊”庄癸又仔细感受了一下,确实毫无尿意。
“那你多喝点可乐,喝我的也成”
“……要不我陪你去吧,你去厕所了我一个人坐在这儿也挺吓人的”庄癸仿佛get到了什么,从善如流。
“好啊,放心,有我在没鬼敢乱来,我罩你”庄羽松了口气,拉着人就往厕所奔。
没看到身后鬼扯着嘴角笑意盈盈。

***

最后山村老尸的观后感和鬼怪特写截图都是庄癸帮这位鬼差大人完成的。
作为交换,庄羽请他吃了一顿火锅。

***

“懂事儿,上次我让你帮我查的人查到了吗”
“我查了,查不到,附近的几家医院我都找过了,没有一个叫庄癸的人”
“行吧,要是这么容易查到才奇怪呢,谢谢你啊懂事儿”
“没事,举手之劳,再说也不是我查的,我最近事儿有点多,是顾顺查的”
“哎哟,顾大少能帮忙真是稀奇啊”
“其实也不是他自己去查的……他就打个招呼,那些医院里的女护士女鬼什么的跑的比谁都快”李懂咬了咬下唇,情绪有点低落。
拍拍人肩,庄羽正准备安慰他两句,就听到一声杀猪般的嚎叫
“懂懂懂懂懂——有女鬼啊啊啊啊啊啊!!”顾顺风一般飞奔过来扑向他的观察员,李懂被扑的后退两步,要不是被揽着腰差点向后摔过去。
“瞎鬼叫啥,不就是你冥界后援会会长又来给你送东西了,你不是早就该习惯了吗”李懂一巴掌糊人脸上,想从顾顺怀里挣脱出来。
“哥长得帅有什么办法,我都叫她不要来了,她还是时不时在各种缝隙里出现,我也很无奈啊”搂紧人不给跑,顾顺把脸埋在李懂颈窝处胡乱蹭着。
单身狗庄羽在顾顺背后默默比了个中指踢翻了这碗狗粮。

***

游乐场报案称最近有些不同寻常的情况发生,派了人去查了半晌无果后案子移交给了特调处。
庄羽接了命令跑去游乐场调查了一上午,原来是附近一个早夭的小女孩逗留在这儿不肯走,小女孩儿是病死的,除了脸色带着久病不愈的蜡黄和活人无异。庄羽也就没了心理压力,可没想到这小姑娘怎么说都不肯跟他走,正头痛着就听到身边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啊?”庄癸不知道何时出现在了他身边。
“我,我叫安静,安静的安,安静的静”小女孩揪着裙子鼓起勇气给这个和自己一样的鬼哥哥介绍自己
“厉害啊,庄癸,我怎么问都不搭理我,你一来就把名字说了”庄羽不禁对这鬼刮目相看。
“我和她一样嘛,大家都是鬼,比较容易亲近咯”庄癸给了鬼差一个别太佩服哥的眼神。
“这个给你”庄癸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个小熊,递给安静。
“……谢谢哥哥”安静犹豫了一下,接过小熊摸摸熊脑袋搂进怀里。
“你一个人在这里不孤单吗,你看都没有小朋友陪你玩啊,跟这个大哥哥走吧,那里有很多玩具哦,还有小朋友和你一起玩”庄癸指着鬼差哄到。
“这个哥哥,是好人吗”安静小声的问。
“当然啦,这个哥哥可是鬼差,很厉害的,有他在没鬼敢欺负你,哥哥我也是被他罩着的,你看我这不挺好的吗”
安静静静地看着这个气色红润神清气爽一点也不像鬼的鬼哥哥认同的点点头,慢慢的走过来,向庄羽伸出了手。

***

“你,生前结婚了?无意冒犯啊,就,看你哄孩子挺有一套的”庄羽牵着安静,安静牵着小熊,小熊牵着庄癸,就这么有排场的走在路上。
“没,是有个女朋友,不过分了,之前挺痛苦的,现在想想也好,起码我死了她不用太难过”
“……哦”庄羽觉得气氛有些尴尬。
“不过我领居家有个小孩儿也就这么点大,经常来找我要糖吃,大概是那个时候练出来的吧”
“……这样啊”庄羽挠挠鼻子,不知道该说什么。
“说起来,你不怕我吗,我也是鬼诶”庄癸瞥了一眼尴尬的望着地面的鬼差。
“我为什么要怕你,你又没血呲呼啦的,我只是觉得那些不太……完整的鬼兄弟有点惊悚而已”庄羽看着跟着望过来的安静,斟酌了一下措辞。
“那你猜猜我是怎么死的?”
“你?看起来没有明显外伤,应该和安静一样是生病吧?”
“也差不多吧,我记得我是连续熬了几个通宵加班心脏骤停猝死的。”
“……你也太敬业了吧”
“老板太无良啊,哎”庄癸看着鬼差手里安静的小手,悄悄握紧了掌心里的玩具熊爪子。

***

蛟龙近期接到了不少鬼差和天师报案,称南寿山附近的鬼魂数量在显著减少,一开始只是一些游魂野鬼,后来渐渐地是一些新丧的死灵,鬼差收不到魂,完不成业绩,天师没了生意,纷纷急得一个头两个大。后来慢慢的出现了几个突然昏迷不醒的人, 送医院也诊不出什么来,一问,都是去过南寿山回来就病倒了,上头觉出味儿来,把案子移交给蛟龙,杨锐派了李懂顾顺去一看,得,生魂被抽了。
昏迷的人数逐渐增多,蛟龙也只能当机立断联合警署封了山。
“有东西在收集生魂死灵,不管他是人是鬼,目的都不会单纯,都给我打起精神来,目前案子等级已经升为S级,B级以下的案子都先放一放,尽快解决南寿山案是首要任务”杨锐站在会议室的白板前敲了敲桌子严肃道。
“是!队长!”回应的声音铿锵有力。



-tbc-

想必聪明的你们已经猜到了,庄癸=装鬼=你琛哥

本来是想一发完的,结果我废话太多了,大概分两章或者三章完结

天师梗源于我上一篇蛟龙全员向段子,戳我头像看性感林黛石在线激情倒拔垂杨柳【。

其实这部的设定挺大的,我还脑了每个人的定位和能力,算正文向,但鉴于我打一枪就跑的游击队属性,还是别挖坑害大家了,把最想写的梗撸成个小短篇我已经竭尽全力了_(:зゝ∠)_

以及求小心心和评论×

评论(9)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