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图岁佛

别管了,文盲写文本就逆天而行

【双鬼王】鬼面的独白(又名面面的单箭头兄控)

双鬼王双鬼王双鬼王,前排预警,禁止ky【虽然只是单箭头

本来是想塞车里的,结果太长了,写完他俩不软我都软了

非常混乱意识流的小短篇,本来是想讨论一下面面叫啥名字,结果写完了都没讨论出来_(:зゝ∠)_

极度矫情+ooc注意,只想写感情,所以格局非常小。

玩了一点偏旁造字梗。


***


那日你从仓颉那儿偷来了一个字,瑰,你说你我同为鬼王,该是一同担当的起这个字的,我以为我们有了共同的名字。

后来你带我偷偷去看一位先圣,你说他可真好看啊,和我们鬼族不一样,就是好看。

你告诉我他是十万大山的主人,名唤昆仑。

大山巍峨,连绵不断,一如你的情深。


***


你说你从此改名为嵬,一个向往山的鬼。

我便也不想要瑰了,可是我不知道还能叫什么,虽常常跑去仓颉那儿转悠,却总也找不到合适的。

我想着,要不也随你叫嵬吧,我们可是双生的鬼王啊。

你好像有些不情愿,但终究没说什么。

当时我不明白,后来想通了。

世上三十六山川,你竟想独占。

兄长,你远比我贪婪。


***


可是有一天你突然告诉我,你就叫嵬吧,挺好的。万山磅礴,包容一个鬼再简单不过。

不怪你突然转性,缘是昆仑君给了你名,还赐了姓。

沈巍,两个字,鬼便委给了山。

你从此便是个有名有姓的鬼族了。


***


后来昆仑君赐魂火,予神筋,你替他担下了这世间名山大川。

你甚至不是鬼族了。

你有了神格,成了鬼仙,签了契约,守着摇摇欲坠的后土大封。

而我却只能呆在大不敬之地,做被你看守的囚徒。


***


昆仑君堕入轮回,你守了他万年。

这一世他叫赵云澜。

我好像懂了。

鬼见了云,便生了魂。

魂不是我们该有的东西,你偏有了。


***


你说邓林之阴,初见昆仑君,惊鸿一瞥,乱我心曲。

我只道那日你躲在树后偷看山圣的模样,惹我心绪。


***


山圣是见过我的,但他从来都分得清你我。

因为眼睛。

虽然模样肖似,你的眼睛我却是远远不及的。

你眼里有逶迤的高山,有浩然的山风,有徽散的云舒云卷。

而我的眼里,不过是有一个痴心难付的山鬼罢了。


–fin–


我真不是面黑,如果你觉得我把面写成怨妇了那就是我文笔太辣鸡的锅,我永远爱面面。

万万没想到上一个调研双鬼王以绝对优势胜出,然后果不其然被锤了……

这要真把双鬼王车开出来,我看各位是想和我下一个号见了´_>`

所以先避下风头吧嗯【又为了懒找借口×

不过理性讨论面面到底叫什么啊( ´゚ω゚)?

评论(28)

热度(3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