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图岁佛

别管了,文盲写文本就逆天而行

【蛟龙全员向】是真皮不是人造革

算是《是蛟龙不是猪儿虫》的续,上一部戳我头像

日(智)常(障)小甜饼

惯例全员吐便当

ooc我的,锅我的,人物崩坏我的,他们属于原著

弃权声明,有的梗是从别的地方看来的我不是原创,不妥私我删

涉及家长组/吃糖组/后勤组/狙击组


***


【红楼梦梗,有备注,没看过红楼不影响阅读】
*微量友情向星懂提及
顾顺来了以后还是第一次参加文艺晚会,鉴于其他队都抱怨没人能治得了一队那位旋风小陀螺,于是队里决定换个玩法。四大名著,每队选一部编成小品出演。抽签那天杨锐因为半路上被叫去汇报任务晚了一步,到场的时候就看见其他队长冲他挤眉弄眼的同时嘴角还疯狂乱tm上扬,杨锐心里一紧,就想喊徐宏,后来想起徐宏没来,只能尴尬的咳了一声。手伸进抽签桶,摸了半天只有一张纸条,抽出来一看,《红楼梦》三个大字的冲击力不亚于迫击炮,回头把纸条丢给队里那群崽子转身就找徐宏去菜园浇水了。
……
队长该不会是上次去非洲执行任务的时候被调包了吧??
水浒三国就不说了,哪怕是西游记也好啊,我宁愿扮奔波儿灞也不想扮林黛玉啊!!——庄羽捂着心口用从陆琛那儿扯来的一小块纱布掩面小声啜泣【。
不过事实证明,庄羽想多了。
大家想着,咱队女生就一个,干脆反串吧。
行吧。
贾宝玉理所当然的由佟莉出演。
庄羽对着镜子练了半天的似泣非泣含露目,跑去让陆琛看看怎么样,陆琛认真瞅了半天:
“眼睛也不干啊,分泌物不多,不痒吧?看着没啥事儿,就是有点充血,回去多喝热水啊,下一位”
……
你大爷的。
这厢含露目练成了结膜炎,那厢石头知道佟莉演贾宝玉以后撒泼打滚的要演林黛玉。
徐宏抬眼看了看面前188,一身腱子肉的“林黛玉”觉得脑壳有点疼。
顾顺大叫着“林黛石”辣着了本主狙这双宝贵的眼睛,偏生要去演薛宝钗不让他和佟莉二人世界。
队长被拖回来演贾母,庄羽挑了个鸳鸯*,整天蹲在队长座椅后面跟大内总管似的指指点点石头的演技。
然后发现石头的眼睛小到不管是含露目还是结膜炎都看不见,气的直磨牙。
队长转过头来问他,咋啦。
没事儿,缺钙。庄羽盯着队长的眼睛幽幽的回答到。
徐宏倒是一直挺喜欢王熙凤的,决定挑战一下。
陆琛被顾顺鼓捣的演了袭人*,俩一起给“宝黛”捣乱。
李懂小时候倒是看过红楼,不过现在已经忘的差不多了,大家给他挑了几个角色又一一否决,最后干脆让他站后面当背景板,反正红楼群戏里总是要有几个丫头婆子媳妇儿的。
隔壁队的派了人来看看排练进度。
一进门就瞅见石头一把把锄头扛肩上。
这哪是黛玉葬花啊,这tm林教头风雪山神庙吧。
被庄羽扔了把瓜子壳。
朋友,林黛玉倒拔垂杨柳了解一下?
不了不了,这位隔壁队友又看见李懂在旁边打酱油,问他演啥。
李懂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圆寸,想了半天,只勉强想起来一个和他姓一样的角色名。
李,李纨*?
隔壁队友愣了一下,感叹蛟龙一队的队内感情至深,连没在场的队友都考虑到了,握着李懂的手感动的眼泪都快下来了。
……?
身在吉布提的罗星还不知道自己的名字也在节目单上。
……
罗星饰贾珠*。

*鸳鸯:贾母的贴身丫鬟
*袭人:贾宝玉的贴身丫鬟
*李纨:贾珠之妻(遗孀)【也就是寡妇。
*贾珠:贾宝玉兄长,夭亡


***

出任务间隙,回到驻地,条件比较简陋,大家随便吃了点儿东西,都懒得动弹,就想着用知识问答的方式指派一个人去洗碗,前几个人不是问的r93射程多少就是某某炸弹的拆除步骤,好不容易队长问了个非专业问题还是“菠菜对土壤的酸碱性要求”。
轮到佟莉,嘬着糖想了半天,终于想了个和专业不搭边的问题。
有样东西,我们队里就属石头的最长,你们猜是什么?
……
“莉姐,刹一jio,这车太快,超速了超速了”庄羽捂着耳朵怪叫。
石头被晒得黑黢黢的脸诡异的透出一些红,活像个被调戏的良家妇女。
大家脸色各异的面面相觑,没人吭声。
佟莉见没人回答,有些得意的把糖咬得嘎嘣响。
“咳,我觉得我们回去应该开一个关于蛟龙一队内部作风问题的会议……”队长摸了摸鼻子避开了徐宏的卡姿兰大眼睛的凝视。
“怎么就作风问题了,队长你想啥呢”佟莉把糖咽了由衷鄙视了一下这群脑子里一天到晚都是些有的没的的男人。
“是名字啊,石头大名可是我们队唯一一个三个字呢”
……
大意了。
平常总叫外号,居然忘了石头大名。乖乖去洗各自的碗的蛟龙一队众人默默的想。(石头承包了佟莉的碗)
“其实我知道是名字,我就是想活跃下气氛”庄羽怕自己那一嗓子让医疗兵误会自己是个老司机就不好了。
陆琛在第十遍清洗自己的碗的时候施舍了个眼神给身边慢悠悠着嘟囔的人。
终于是开了金口:“哟,那你可真是个小机灵鬼儿”
……
明明被表扬了怎么心里更不爽了呢?

***

“诶,懂啊”
“嗯?有事吗?”李懂回宿舍的半路上被陆琛叫住。
“哎,队长他又把自己关起来生闷气了”
“又咋啦?副队又双叒叕把队长的菜拱了?”
“不是……我也说不清楚,要不你去劝劝队长吧,你年龄最小,队长不会给你脸色看的。”
“好吧”
……
“队长,你没事吧?是不是副队又摘你菜秧子了?”
“……不是,懂啊,你知道xxx么”
xxx?那不是个饭店么?之前庄羽说在收发室看到副队收了封信里面还装着几张照片……信+照片+饭店+队长抑郁……卧槽难道是副队家里人让他去xxx饭店相亲被队长知道了?所以我在这里干嘛,当炮灰么??
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李懂组织了半天语言才开口到
“这种事,其实也很正常嘛,也许他根本没去呢……”
“那他要是去了呢?”
放着共同经历过生死的队长不要跑去相亲??副队你别是被石头的糖甜傻了???
“呃……也许家里人催的太紧了,随意应付一下嘛,队长,咱都是过命的交情,要相信战友”
李懂面上严肃的帮副队疯狂洗地
“那,换做是你呢?”
“我?我肯定会选择相信他的,而且队长您不是常常让我们要互相理解么,换我我也不会怪他的,毕竟这也算不可抗力嘛。”
“嗯……思想觉悟很高啊,我就说我们懂不会那么小气嘛。”
“都是队长教导的好”天真的李懂同志忙着调解正副队关系完全没在意队长耐人寻味的眼神。
“可以了,徐宏,叫顾顺出来吧”
???
厕所门开了,李懂就看见他家主狙正试图把自己藏在“罪魁祸首”副队身后
“懂啊……”顾顺叫了一声自家观察员,没得到回应,口香糖差点混着唾沫咽下去。
“……”李懂这才想起来队长从头到尾都没说过是副队,自己这是被正副队套路了,刚想说点啥又惊觉所有的话都被自己堵死的李懂除了把眼睛瞪得和副队差不多大以外表示无fuck说。
“队长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训练我先走了”平时一向乖宝宝的李懂头一回没等队长回应转背就走。
“诶,懂啊你等等我……”
看着顾顺追出去的身影,杨锐揣着手向后一靠
“我就说这个主意不靠谱吧”
徐宏默默移过去把人拉起来改靠着自己,熟练的给人旧伤导致的一受凉就疼的肩膀推拿
“我可是背了口大锅,怎么补偿我”
“别,你这锅是给顾顺背的,你找那小兔崽子去”
“他忙着呢,身为队长应该发挥表率作用代劳一下”
“我是他队长又不是……唔……”

***

【前方怪力乱神预警】
真不想把懂儿还给罗星那个大猪蹄子
顾顺躺在手术台上被无影灯闪的快瞎了迷迷糊糊的想
……
顾顺在任务中中枪了,子弹的位置极危险,当时就快有出气没进气了,意识模糊的被搬上直升机的时候才意识到一直没看到李懂。
咦,我观察员呢?
别是被吓傻了
气都喘不匀的顾顺还有心思在心里吐槽。
……
无影灯的白光从眼前退去,顾顺眨了眨眼才后之后觉的发现自己居然全须全尾的站在病房里,病床上躺了个人
卧槽我灵魂出窍了?
顾顺觉得自己的唯物主义世界观受到了挑战
定睛一看,哦,床上的不是他,是李懂
然而完全没有松了口气呢
怪不得哥受伤了都没出现,你也受伤了啊。
原谅你了。
病房门打开,有护士来换输液的药,顾顺站在原地毫无心理障碍的看着护士的推车穿过自己的身体
原来哥真的光荣了。
不过懂儿没事,自己还能来看懂儿最后一眼。
还行,这波不亏。
就在顾顺给灵魂状态的自己做好心里建设的时候,门又开了,小护士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出去了,进来的是佟莉。
顾顺大爷样的坐在李懂床上,反正也不怕压着他,老神在在的抱着手臂点头。
还是我莉姐关心我们懂,其他没良心的都哪儿去了。
“我日!顾顺你他妈在这儿干嘛呢?”
???
顾顺惊讶之余想了想说了句恐怖片的常见台词
“你看的见我?”
佟莉用一种看二傻子的表情看了他一眼,二话不说拉起他就跑。
“卧槽你也死啦?完了,石头得哭晕了”顾顺被机枪手拉着跑的踉踉跄跄,瞪大眼睛看着被抓的生疼的胳膊。
“你才死了……不对,你没死”,扭头见顾顺松了口气又幽幽的补充了一句
“不过快了”
顾顺还没消化完这几句话里的信息量就看见手术室门口一脸凝重的蛟一众人和皱着眉头签病危通知单差点把纸戳破的队长。
“什么意……”话还没说完,顾顺就被突然停下的佟莉一个过肩摔摔进了手术室门里,一连串的脏话和着突然充满整个口腔的血腥味咽了回去,还没来得及感受背部着地的疼痛就被黑暗吞没了意识。
……
再睁眼的时候,就看见李懂穿着同款病号服坐在他床边。
见他醒了,红着眼眶握住了人还吊着水的手,倔强的抿着嘴没说话,也因此没看到心电图上一个跳跃的诡异峰值。
还好摸得到。
心电图上突兀的频率划了过去,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顾顺没力气,只能虚虚握着手里的,用大拇指悄悄的摩挲人温热的掌心
热的,还行。
……
顾顺能坐起来以后,这天恰好碰上石头一行人来看他,委婉的表达了一下自己垂危的时候好像梦见佟莉了,没想到石头完全没生气,还乐呵呵的拍了拍他肩膀
“莉莉跟我说了,你不是做梦,确实是莉莉把你带回来的”
陆琛一边和庄羽分吃果篮里的橘子一边安抚一脸【我可能脑子也受伤了】的主狙击手
“哦对,你后来的不知道正常,忘了跟你说,佟莉入伍前是干天师的”
石头无视了和唯物主义一起破碎的主狙接着吹爆他家莉莉
“莉莉跟着学武术的师父是职业天师,兼职挂牌武术老师,师父觉得莉莉天赋好,就一起教了”
“顾顺你别不信,伊维亚那次,我蹲在手术室门口一边哭一边听医生跟队长说我们尽力了,然后莉姐拉起我一个雷霆抱摔把我扔回去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仪器一齐尖叫起来把医生都吓得够呛。”
“我也……嘿嘿,我是被莉莉一巴掌扇回去的”石头有些不好意思的搓搓脸颊。
“怪不得你醒了以后说感觉右脸比受伤的左脸还痛呢”陆琛一脸终于破案了的表情沉痛的吃完了庄羽手里的橘子,在遭到天线宝宝的凝视时从善如流的
“你站在原地别动……”
“今天我丁丁*就要送你去见朱自清:)”

*丁丁:紫色的那个天线宝宝
* 关于佟莉小姐姐的天师梗是出自《天师斗僵尸》这部香港恐怖喜剧电影,蒋璐霞小姐姐在里面饰演【灵心】,是天师的弟子。

***

顾顺就快从猎人学校回来了,那边训练已经结束,还差后续的一些手续就能走人了,奈何实在是想李懂想的紧,决定在动身前给自家观察员一点小惊喜。
通话是被监听的,直接和李懂打电话也啥都说不了,顾顺想了想给还在复健的罗星去了个电话。
“老罗”
“哟,顺子,放出来啦”
“这不表现比你良好所以组织给机会比你早点放出来吗”
“闭嘴吧你,找我啥事”
“找你帮个忙”
“哟,太阳打西南250出来啦?你居然找我帮忙”
“别闹,我这不是不方便吗”
罗星一下就反应过来了,扯着嘴角
“说吧,给你带点啥”
“你帮我挑首歌吧,能表达想你这个意思的就行”
“噫——”
“瞎噫啥,老子现在能一枪一个噫噫怪你信不”
“你打啊,反正我也不想帮你”
“星哥,别,我错了,时间要到了,记得一定要带到啊,等我正式放出来就去看你,拜”
罗星捏着手机翻了个白眼。
……
手续一办完顾顺就马不停蹄的往回赶,一到地儿就冲去找他心心念念的人。
谁知道碰了一鼻子灰。
李懂不仅没有给他来个小别胜新婚,甚至看起来还有点生气,虽然训练场上俩人还是默契十足,但是一下训,李懂就不见人影,实在避不开也不主动和顾顺说话。
完了,懂儿这是外面有狗了啊。
仔细想了下他们队常年在海上,也没听说有新人进来,队内又是成双成对儿的,哪里来的狗。
罗星远在吉布提也够不着啊。
哦对,罗星。
……
“老罗啊,之前我让你帮的忙你带到了吗,怎么懂儿看起来并不高兴呢,这我都回来两天了,懂儿一句话都没跟我说。”
“带到了啊,好像还是他们吃饭小聚的时候一起听的,不信你去问琛子他们。”
……
这一问,顾顺仇恨的准星算是彻底瞄准了罗星。
绕是顾顺丰富的想象力也想象不到,蛟一众人围在一起听
【你懂我想要的每一个体位
今晚陪我大家都别想入睡
我想要看你身上一丝不gua的模样
在你身体上留下属于我的记号
我想要看你在我身上自由飞翔
从大到小的过程记录在你的嘴角
……
嗯~想你想你想我
嗯~想你想你想我】时的场景,和李懂当时的脸色。
偏偏庄羽还挺感兴趣的围着顾顺问哪儿找来的这歌,歌词把石头都听脸红了。
他本来就容易脸红还有这歌是罗星找的谢谢。
顾顺面无表情的把靶子当成罗星的脑袋打了个对穿。
……
罗星:皮这一下我觉得开星.jpg:)

*真的有这首歌啦,歌名是《80000》



-fin-


彩蛋:
“对了,佟莉呢,我想感谢她一下”顾顺坐在病床上拿着一卷东西问石头。
“莉莉被队长拉去给他夭折的菠菜苗苗超度去了,这啥,你要给莉莉吗,我帮你转交吧”
“我也不知道,看起来像锦旗,我让懂儿帮我准备的”
“打开看看呗”
只见【莉姐妙手,救我狗命】八个大字熠熠生辉

今天也是皮皮懂_(:зゝ∠)_


***

最近咕咚tag的热门更新明显少了很多,所以我是来撕毕业证的,来啊,大家一起读研啊,顺懂女孩永不毕业ヾ(✿゚▽゚)ノ
有任何不妥私我解决,评论直接撕我会哭的嘤嘤嘤【。

评论(46)

热度(4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